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暮秋314

暮秋314

 

浅谈美国队长23中的盾寡。(全是瞎说。)

说在前面。一切纯属个人观点,欢迎讨论。

我不是同人脑,首先尽管娜塔莎和队长关系很好,但对于队长最重要的女人除去他的母亲外只有可能是佩吉卡特,接下来才能轮到别人。其次盾13是官配,尽管我没有很吃但我不是吃不下。写这篇是因为盾寡是我的本命也是初心,因为他俩我也刷了很多遍队2队3,但是复仇者联盟已经很久都没看了。这篇分析的念头在我脑子里存了好久,今天我就简单只跟大家聊聊队长的个人电影。

首先看一下美国队长2.

这时候队长刚刚从沉睡中苏醒并因佩吉是神盾局的创始人才加入了归神盾局管制的复仇者联盟(二十一分左右队长跟佩吉说的话),和几位英雄拯救了世界,重新回到华盛顿开始适应现代生活(七分钟左右和山姆聊天时掏出的小本子上的内容可以体现)。那时娜塔莎是他极有默契的搭档之一(很多细节我就不一一举例),但不代表二人之间有足够的能以生命相托的信任。尼克弗里事件为所有人都埋下了一颗怀疑的种子,尽管在医院中面对怀疑史蒂夫尊重娜塔莎并且没有对她说谎,但娜塔莎因多年的间谍经历还是使她无法完全的在所有时候相信任何人(四十分左右在医院里娜塔莎说队长:你是个糟糕的骗子。)

在影片的中期二人达成一致,娜塔莎帮助队长躲过九头蛇特战队的追捕(五十六分钟左右。),包括电梯上大家最喜欢的那个吻(以逃脱抓捕为目的,娜塔莎或许的确有调戏一下这个金发碧眼的大兵,但似乎也仅此而已。),伪装并前往新泽西。这时二人终于搞清楚一切都是九头蛇在背后捣鬼,同时在那个地下的秘密基地里队长冒死救了娜塔莎,这是娜塔莎几乎难以相信的,同时也让队长得到了她十足的信任(一小时十分钟左右在山姆家里的对话)。二人的谈话也除了玩笑和调侃外出现了有关“自己”的内容。娜塔莎在队长面前也终于露出自己柔软的一面(一小时十分左右在山姆家里的对话),帮助队长,担心他(一小时二十三分在冬兵对几乎愣住的队长开枪前娜塔莎忍者自己肩伤的痛对巴基开了一枪),忍着肩上的痛(我觉得我看到了她的生理泪水)安慰他(一小时二十五左右在囚车(?)里告诉自责的史蒂夫这不是他的错。)。

在我看来,二人的关系这才慢慢进入了彼此信任、默契、照顾的,大家都羡慕的状态,也开始在对方无数个头衔下逐渐开始了解对方——并非间谍和道德标杆或黑寡妇和美国队长,而是娜塔莎罗曼诺夫和史蒂夫罗杰斯的自我,他们本人。在本片结尾,公墓中娜塔莎帮助史蒂夫拿到了他要的有关冬兵的材料,并吻了他的脸颊——这回是真心的、代表了自己的担心与祝福的、能够证明二人关系(?)的一个吻。

然后进入美国队长3.

队3的前奏漫画中有讲到,队3开头中队长,娜塔莎,旺达和山姆的行动是队长个人的行为。在神盾局和九头蛇同归于尽后的这半年的时间里他一直在找巴基的下落,但没想到追踪到的前九头蛇特工是朗姆洛。娜塔莎不论是出于履行身为一个复仇者随队长一起指导旺达,还是愿意跟随队长的目的,她都来了。

再然后,复仇者的行为牵扯出了有关签署与否《索科维亚协议》的分歧,当娜塔莎选择站在托尼一方时,我们看一下队长面对娜塔莎提出自己观点时的眼神:

(我说不清具体。但我认为里面首先有和面对佩吉、旺达时同样的柔和/温柔,其次有惋惜?)

以及,娜塔莎在队长面对佩吉离去的消息说该走了时抬起头看史蒂夫:

从影片第三十一分钟左右队长扛起佩吉沉重的棺材开始,队长就完全把遗憾、惋惜、悲痛等情绪写在脸上了。尽管似乎他极力在山姆面前掩饰,但当娜塔莎在葬礼结束出现在他身后时,队长的动作是叹了口气,然后转过身去面对娜塔莎。尽管他知道娜塔莎来的目的不止有安慰他或参加葬礼,他还是开始讲佩吉——此时他说的话也能证明二人的私交。在队2的六十分钟左右当二人走入神盾局的旧址时看到了佩吉的照片,娜塔莎问这个女孩是谁,但罗杰斯什么也没说就走开了(=那时娜塔莎不知道佩吉=史蒂夫不愿意让娜塔莎评论她)。转回队3,队长说I was just lucky to have her.(我只是为曾有她在而很幸运。),娜塔莎回She had you back too.(有你在也是她的幸运。)

娜塔莎足够了解史蒂夫,她知道史蒂夫不会同意签署,但她还是来了。因为她想要告诉他I didnt want you to be alone.然后给他一个拥抱。

然后在众人未知是泽莫陷害巴恩斯的维也纳的爆炸后,史蒂夫做的第一件事是给娜塔莎打电话并询问她是否还好。而她对他的了解甚至知道他接下来会怎么做——“我知道巴恩斯对你有多重要,我知道。呆在家里,别出来。”发觉被挂断电话的那一刻,娜塔莎的心情一定是又气又急。她理解队长的情感,她担心他为了巴基而冲动,去冒险。

但史蒂夫不会听她的。

全员到齐的内战在一小时三十分钟开始,本来一队是为了拯救一个即将陷落的帝国,另一队是奉命行事,他们却不得不因立场不同而打起来。娜塔莎在惋惜史蒂夫的固执的同时,也知道这会成为一场血战。她知道这一仗不是所有人的初衷,一直打下去也只会让伤亡更加惨重,于是她选择了她一直在做的。她还是选择相信史蒂夫。她选择拦住追上来的黑豹,放走了美国队长和冬兵。而队长也知道自己无需多言——没有谢谢,一个夹杂着感激和感动的眼神足以说明他的心情。

在无限战争的前奏漫画中写道在内战之后娜塔莎和史蒂夫与山姆一起来到叙利亚(我没看太明白他们在干嘛?)收集情报。反正很和谐就是了。(?

整体分析下来,二人在彼此的心中都是一个特殊且重要的存在。年龄相仿(我觉得队2中佐拉说的是假的资料),经历几乎相仿。娜塔莎对于队长而言是一位现代的老师,给予他陪伴与适量的快乐。而队长在娜塔莎是伙伴,是挚友,是闪着道德标杆头衔光芒的能够以生死相托患难与共的战友,同时也是使她愿意重新信任别人的最大理由。而且,看懂以后,我觉得MCU盾寡,队3比队2甜。(无敌了,什么时候在一起。

好的。MCU线的盾寡分析暂时告一段落,我想以盾寡一生推这句话作为全文的结尾。还是老话,全文为个人观点,纯粹自己写着开心。不喜勿喷,感谢观看。无限战争上映后可能会接着写。

暮秋314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暮秋314”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